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空間‧佔據‧想像」7/1東門市場空間想像座談會









「空間‧佔據‧想像」東門市場空間想像座談會


桃園在地長大的藝術工作者因為關心東門市場議題,與桃園市區的「只是光影」
咖啡店合作,進行「跳開、佔據」為主題之東門市場展覽計畫,為期兩週
從6/20~7/2,不但試圖用拍照、布置連結更多人和市場空間的關係,
還試圖發展「東門市場」對周邊社區的意義,
比如說,東門市場附近有很多小學、高中,學生下課後要去哪裡呢?
像這樣一個佔地千坪的地方,除了改建成商業大樓,是否還有別的想像呢?

在展覽結束的最後(7/1周日晚上),我們想把兩個禮拜展覽的沉澱累積做個討論,
除了藝術工作者會現身說法以外,
還希望邀請攤商、當地居民以及長期關注空間和土地的人來一起討論,
到底都市更新是什麼?土地利用是什麼?
以及東門市場的未來何去何從?邀請關心的大家一起參與。


二、時間:
7/1(星期日) 下午6點入場,6點半開始

三、地點:
桃園市新民街19號3樓(只是光影咖啡廳)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誠徵快樂志工







東門市場 誠徵快樂志工

我們預計在2012年7月7日和2012年7月8日這兩天
下午一點到傍晚五點
為東門市場清潔洗澡 :  )


整理出來的空間,會穿上新的衣服
用東門市場的歷史情感藝術裝置,整理打扮。
讓經過的人同樣沐浴清涼文藝
住在桃園的人或許能有個不一樣的地方可以逗留。

因為,去年的火災,目前的它需要人手力氣
煥然一新
集結快樂勞力和激盪腦力


我覺得洗澡過後的東門市場一定會香噴噴喔。
希望大家一起來幫忙。



報名電話 0975016644
報名信箱 a3807068@yahoo.com.tw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跳開,佔據@桃園市東門市場」—拒絕霸道都更





「跳開‧佔據@桃園市東門市場」─ 拒絕霸道都更,急徵拍照留念。
拍照日期:6/19~7/2
拍照地點:桃園市春日路與鎮安街街口(桃園農工旁)
活動網址:http://river-days.blogspot.tw/
活動辦法:
1. 簡介:從1959年至今已經五十三年,繁華到落沒的東門場,政府無理由的即將強行拆毀並且驅趕攤商與居民,因而藉由拍照留念此行動,支持留下老建築及利用影像將其留存下來。因此,經由自拍攝影手法、跳開的pose等當代人的拍照留念之方式,重新佔據老建築,見證消費社會的荒誕怪離
2. 拍照方式:在活動期間內至東門市場進行攝影紀錄以示本人到此一遊。找尋「東門市場」四字為背景,彈你的身體並且擺出「大」字的pose。以上可經個人自拍或多人合照等方式自由發揮。
3. 繳件辦法:
 a.照片的檔案畫質請設定為可沖洗4x6相片之大小。
 b.將活動照片mail至 a3807068@yahoo.com.tw 信箱,信件主旨註明:東門市場聯署照片。
 c.照片作品收集後,將隨時分享於活動網址中,並於7月11日開始常設於東門市場內部。



「跳開‧佔據@桃園市東門市場」─ 拒絕霸道都更,文件影像展覽。
展覽日期:6/19~7/2
展覽地點:桃園市新民街19號2樓 (只是光影咖啡廳)
詳情網址:http://river-days.blogspot.tw/
支持辦法:
1. 經費贊助:咖啡館內設置贊助功德箱,期望大家隨緣護持,以便支付展覽與活動相關費用。 
2. 人力贊助:咖啡館內的留言簿留下連絡方式,在各種可能需要聲援的情況下,馬上通知各位。 


我們先去跳了。大家一起來吧。
      

2012年6月7日 星期四

只是旅行,蘭嶼之一_羊。


















我們在這樣的島上繞啊繞,不斷地與羊隻擦身而過。
看著他們不停集會不停冷眼旁觀,對這樣來來去去的人生毫無指責。




依照頭頂上方的羊角分辨出幼童還是耆老,驚喜每一次集會的無關緊要,只是佔據草地佔據發呆亭佔據馬路,佔據遙不可及的山的菱角。





對我而言,整座島嶼像是插滿了羊的旗幟,
我們坐著飛機離開的時候,回過頭去看最後一眼的,的確就是這樣的了。
我也在想,村上春樹的羊男會不會也藏在這裡,
即使是不同的品種,但,誰又會知道呢。




充滿羊的海洋的島,插滿了所謂羊的旗幟,永遠也不會列隊歡迎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