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逗點文創結社x 只是光影 ︳︳八月份主題讀書會

 
 
 
逗點文創結社x 只是光影 ︳︳八月份主題讀書會

選 書:《 我愛羅 》 駱以軍 著
帶領人:徐嘉君 ﹝只是光影 負責人﹞
主持人:陳夏民 ﹝逗點文創結社社長﹞
日 期:8月23日(五)20:00~21:30
-----------
 
《我愛羅》,源自於漫畫火影忍者的一個角色;只愛自己的阿修羅,是人世間各型各樣我們的縮影。

「他們總在心智、感性力和對歷史(或時間)之理解力皆及弱小單薄的軀殼裡,藏匿著可拔城毀國的妖魔力量,他們是典型的授虐者,被人世遺棄的怨靈。」

我想藉著這本書,討論生存的意義、焦慮與自由的永恆辯證。

 《我愛羅》,由各個小篇合成。駱以軍的文字讀起來令人暈眩,但耐著性子讀了一段落之後,你便能在恍惚的文句中,閱讀到浮生的荒謬與一針見寫。
-----------

地點:只是光影(桃園市新民街19號3樓)
費用:100元整(附茶水一杯,可獲readmoo.com精選電子書乙本)
為確保讀書會進行順暢,歡迎讀者盡量讀完原典,並帶書入場。
本活動採預先報名,報名請洽只是光影,電話:(03)3350368。

《桃園街要覽》日治建物手稿展暨老照片徵集

 
 
《桃園街要覽》日治建物手稿展暨老照片徵集


※桃園街歷史拼圖分享會:9/13(五) 晚上8點,只是光影三樓,免費名額20名。

展 期:8月21日~10月05日
展覽者: 藍博瀚
工作室: 陽明一街實驗工坊


展名「桃園街要覽」是甚麼意思?是桃園市哪個馬路的街名嗎?這個桃園街會在市區的哪裡呢?這又跟日治建物有甚麼關係呢?

常常在桃園市區逛街,怎麼一點也沒感覺到歷史的痕跡?歷史在哪裡,日治建物又在哪裡?

難到都被百貨公司的五光十色所粉飾過去了?
難道桃園真的陷入工業市鎮的烏煙瘴氣裏頭?

這次的展覽不只是藍博瀚自己的成果發表而已,也是對於桃園歷史的一種使命感。展覽裡面會有桃園街的地圖,會有還原歷史建物的手繪藍圖,再加上一個桃園街歷史拼圖計畫的分享會,從這字面上的描述,我只能傳達到這位作者些微的心思,那種對於桃園土地的執著態度,您唯有來到展覽現場感受更深。

希望此次的展覽,陽明一街實驗工坊與只是光影的合作,可以扮演到桃園文化上清道夫的微薄力量,也期盼您的參與及支持。

-----------------

詳細展覽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1989016321357/

展點:只是光影-藝文空間
地址:桃園市新民街19號2、3樓 (大廟前屈臣氏旁的巷子轉進)

展覽期間,平日免費參觀,假日參觀有低消飲料限制。
展間開放時間為13:00~21:00 (周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