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星期一

高矮胖瘦的人生,各有所長。

 


 











我應該是沒有認錯人,
上一次,她被我落在三樓,時間已經到傍晚了,整個房間一片黑,她不熟悉環境,找不著大燈,只在桌按上找到像極了夜燈的一盞花朵般的開關。我從門外看進去,在黑暗的房間裡看到有光,嚇了一跳,才想起她。
她也什麼沒說,介不介意也都經驗了黑暗 ; 今天, 如果我沒認錯人,她在晚餐的時候來了。這一次她坐在二樓,我才能仔細看了她。
她和另一個時常來的客人有相同氣質。只是,時常來也是一個節段,時間總是被自己切割開來,好讓自己回憶的時候不會錯亂。所以,時常來,不是現在了,我也很⋯⋯久沒見她了。沒見的時候,難免惆悵,但是,或許她也到了另一個人生的節段,這樣想著,沒見也能是祝福了。
她們有相同姣好的氣質,清秀的臉龐上也有個性。有些人就是能長得這麼好,或許,每個人的眼光上都有自己覺得長得好的人,那會不會是自己也不一定,但是,長得不一樣的每個人,有著另外一個人的青睞,這樣差別而還有青睞的生命,是上天的仁慈與對人世的眷戀,生命向來都是那麼美好。
她做著什麼我也沒去讀,離開的時候倒是留下了絲毫沒有因為昏暗的光線而顯半點羞澀的清脆文字。
她問著:「除了貓之外,這裡還有二、三十個村上春樹,這樣真的不會太重嗎?」
「這樣真的不會太重嗎?」
就像你每天都在冬天用冰冷的水洗杯子,往後的寒冷天氣你都不會懼怕了。我沒有想過這裡的重量。有一次,有人向我說,土地也是有溫度的,我希望這裡的溫度足夠負荷太過度的重量。
你留下的詩,比你清秀的臉龐看起來成熟一點,但不顯得蒼老。謝謝你翠綠的文字,以及沒有預想的交談。
後天才要開始的「KEISHA特展」,你也搶先留下了祈願卡。我會幫你掛上,願你的希望實現,也再來這裡,補拍一張照片。

_____

照片的象徵是
高矮胖瘦的人生,各有所長。
但願一切順利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