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逗點文創結社 × 只是光影 ︳︳四月份主題讀書會











逗點文創結社 × 只是光影 ︳︳四月份主題讀書會

選書:《綠野仙蹤》/李曼.F.鮑姆
帶領人:陳夏民(逗點文創結社社長)
主持人:徐嘉君 ( 只是光影,負責人)

----------------------------

文 / 陳夏旺

《綠野仙蹤》是美國兒童文學小說家李曼.法蘭克.鮑姆(Lyman Frank Baum)的經典作品。該書甫付梓,《紐約時報》隨即評之為「令一般兒童愛不釋手的讀物」。的確,幼時的我們深深為這個故事所吸引,幻想能參與桃樂絲、托托、稻草人、錫人和獅子的夢幻團隊,和他們並肩作戰,打倒一路上遇見的敵人,然後到達翡翠城,請求奧茲實現自己的願望。

一晃眼,我們都長大了。書中的桃樂絲一行人仍走在通往翡翠城的黃磚路上,而我們則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冒險,碰見難以言說的喜悅與幸福,也偶爾失足踉蹌,屈從於現實帶來的挫敗。我們冀望得到智性的靈光,渴求擁抱更柔軟的心房去愛以及被愛,更時時期許自己勇敢再勇敢,好能臨危不斷、應對得宜。我們不得不向前走,但有更多的時候,卻只想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去。


原來,桃樂絲、托托、稻草人、錫人和獅子就是我們的另一個名字。也原來,我們早已現身在《綠野仙蹤》,展開一段填補空缺的追尋冒險……

每一位在童年時期讀過《綠野仙蹤》的人,都應該重新拾起這本曾讓你流連忘返的故事書,然後投身其中,細細品味這部文字淺顯卻動人的寓言,為生命找到鍛鍊的意義,理解智慧、勇氣與愛是如何成就。

-------------------------------------

這次《綠野仙蹤》的講座非常多場次,講的內容也非常多元,而桃園就佔有一場喔!由出版《綠野仙蹤》的逗點社長,親自帶領您進入桃樂絲的世界。


時間:4/26 pm8:00-9:20
地點:只是光影(桃園市新民街19號3樓)
費用:100元整
報名:03-3350368,留下姓名及電話。
為確保讀書會進行順暢,歡迎讀者盡量讀完原典,並帶書入場。

-------------------------------------

一、二、三月讀書會當天照片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16964178386360.99013.107553745994073&typ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