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逗點文創結社×只是光影︳︳六月份主題讀書會

 
 
 
逗點文創結社 × 只是光影 ︳︳六月份主題讀書會

選書:埤塘故鄉 (繪本)      文/ 謝鴻文      圖/ 陳俊華
帶領人:謝鴻文(虎尾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講師& SHOW影劇團藝術總監)
主持人:陳夏民(逗點文創結社社長)


-----------------------------

文/ 謝鴻文

翻開地圖,在台灣的西北部,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桃園臺地上的明顯不同。大大小小密佈的埤塘,有記錄最多曾經高達一萬多個。那是自然生成的嗎?還是人為的傑作?

時間拉回到清領時期,彷彿可以看見在桃園臺地上,除了少數有天然生成的水塘湖泊,得引水灌溉而水草豐美外,其餘都是無水可用看天吃飯的旱田。隨著人口增加及耕地須求擴大,先民們有計劃大範圍的或零星小型的埤塘圳渠開發,隨著時間的長河延展開來,歷經了日治、國民政府。而後隨著發展須求的轉變,埤塘才逐漸失去其原本滋生養民的重要功能。

我們有責任要讓孩子們知道,那段先民辛勤揮汗開發的生活故事,拓墾求生的土地歷史。

-----------------------

時間:6/28 pm8:00~9:30
地點:只是光影(桃園市新民街19號3樓)
費用:100元整
報名:03-3350368,留下姓名及電話。

若買不到<埤塘故鄉>一書,可至只是光影購買,另會贈送楓糖鬆餅一份。

-----------------------

讀書會照片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16964178386360.99013.107553745994073&type=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