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逗點文創結社x 只是光影 ︳︳九月份主題讀書會



「膽小鬼連幸福都害怕。碰到棉花糖都會受傷。有時也會被幸福所傷。我想趁自己還沒受傷前,急忙就此分道揚鑣,於是我又以慣用的搞笑製造煙幕。」--太宰治

9月27日 晚間八點至九點半, 荒野夢二店長銀色快手在【只是光影】咖啡館將進行一場太宰治的讀書會,由 逗點文創結社社長陳夏民主持,主題是「人間失格與御伽草子」喜歡日本文學的朋友請立即報名參加!建議閱讀書目有新雨版《人間失格》;逗點文創的《御伽草子》和最新出版的《越級申訴》以及銀快翻譯的《葉櫻與魔笛》;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私訊報名,留下姓名及電話。

太宰治是日本在二次戰後的國民作家,《人間失格》是他的代表作,他有著迷人的憂鬱氣質,身邊不乏緋聞的對象,可以說相當具有女人緣,有四次自殺未遂的經驗,其中還有女粉絲心甘情願陪他投水,他的文章充滿自我質疑與矛盾情結,獨特的文風教人一眼著迷,深刻的印象揮之不去。⋯⋯

如果說《人間失格》是太宰治嚴肅面對人生的質疑和反省,那麼《御伽草子》就是他以搞笑戲謔的方式,去陳述內心那些不為人知的秘密,只寫給懂的人欣賞的成人童話故事,儘管內容看似荒誕不經,裡頭卻包含了深刻的寓意,對現實世界的反抗與嘲諷,讀完太宰治的作品,你對人生肯定會有不同的看法。


還沒看過書的朋友也可以到【只是光影】現場買書
聽銀快和夏民漫談文學與憂鬱的邊界


文 / 銀色快手


--------------


九月選書:《御伽草紙》+《人間失格》太宰治 著
帶  領  人: 銀色快手(Silverquick)(詩人/譯者,著有《古事記:甜美憂傷與殘酷童話的七段航程》)
日     期:9月27日(五)20:00 ~ 21:30


費用:100元整(附茶水一杯,可獲readmoo.com精選電子書乙本)
為確保讀書會進行順暢,歡迎讀者盡量讀完原典,並帶書入場。
本活動名額限20位,報名請洽只是光影,電話:(03)33503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