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新民上河圖 - 拔一條街






《新民上河圖 - 拔一條街》寫生協力計畫

展介:新民街已有一百八十餘年的歷史,全長約兩百六十五公尺,東端民生路有關帝廟,西端民權路有文昌廟,中端中正路有景福宮,街上新舊店家交錯並存,而昔日有「桃園第一街」之稱。
在新舊時代的汰換中,藉由行動(寫生)及記錄(繪畫)的方式,讓年輕人與居民重新認識蛻變中的新民街。
透過「寫生」直接面對對象進行描繪的繪畫方式,在現場觀看所描繪的對象,同時能感受到對象物當下之光線、環境以及真實關係等等變化。在寫生過程中,除了會更親近老街風貌外,同時親臨社區現場以繪畫表達與當地的關係感受,營造人與人的互動,對場域進行多層次的交流可能。
一人認領一區域,而串聯成一條街,並透過預先設定之麻繩,「創聯」具有想像力的交替中的老街意象。

 
展期:2017年10/21(六) ~ 11/5(日)

創作者:桃園陽明高中-美術班二年級生 共同創作

指導藝術家: 陳建榮、 蔡奕勳 (Eason Tsai)

展出地點:桃園區新民街19號2F

合作單位: 築城記:桃園城中藝術行動X 桃園市國立陽明高級中學 美術班 X 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