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回來的別趕走它。




幸運的話,會找到一件十分想做的事。
無關乎職業無關乎收入(常常職業和收入讓我們不得
拋棄了想做的事),能夠找到,真的是十分幸運;一
旦發現,便能深深的以為這是[我]所佔定的天賦,
宿命交給我的能力和責任,會發了狂的提醒自己要完
成對自己交代(幾乎到達密集的頻率),也會相信生命
短暫才華會在時間中變得平庸變得遲鈍,所以對於要
交代的日期就更耿耿於懷了。對我來說,是寫一篇短
小說。

決定之後,在每個思緒的段落裡尋找主題,一個不重
不輕故事,恰當的含蓄的表達並且能夠巧妙的隱藏[我]
的存在。尋找要寫的小說根本就是對自己苛責的折磨
-永遠也不會敲動打字的手,一開頭便是一陣滿滿紅
色的尷尬;進行任何一件作品就是對懷疑自己的排遣
練習,甚至寧可成為那些英年早逝的作家,才華洋溢
不就是必須搭配荒唐可惜的命運嗎!我的27歲,到目
前為止可是既安全又浪費;比較真是一種要人命的思
想,差一步就是妒忌,再來就會跌進萬劫循環的複製
,所以啊!要趁著自己偷偷進行比較的時候,打一打
自己的嘴巴。wake up,你該有自己的真理。

心靈是一只皮箱,時間風乾木色紋路,也會空乏,旱
季提早結束的流域。當感覺自己少了些什麼的時候,
安靜面向自己,習慣對待舒適的誠實,我想一定會找
到某些方式,能夠幫助自己;今天想到了一個開頭-
一段故事的開頭,在宣紙上用黑色油性原子筆,十分
迅速的將它變成文字。情結已經架構到中段了,邊寫
又邊冒出了枝微末節的特性。故事的筆跡被我掛在一
樓的白色牆上,愛湊熱鬧的小那,又趁機佔了一個好
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