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2日 星期一

不厭其煩的距離

一篇自問自答的文章裡努力確認著和父母關係的建立與取得,
我形容那是不厭其煩承載而復返的距離,每一次就像使用筆墨
畫出重複的線條,看見那灰黑色的符號,輕輕抹,碳粉就都模
糊了。一段時間以後所感受到的枝微末節,全都借屍還魂成一
個巨大的形體,我們也就倚著巨大的形體,且行且停,距離就
在停停行行的歷程裡,完成孤單的旅行。確認距離的永遠都是
單方面,所以孤單,但永遠成立。


一開始的關係是血緣,後來是愛。愛便衍生了枝節蔓生的情感
,任何事情一旦有感情的因素便不是理直氣壯可以解決得了的
。我們相愛也橫生著距離,有距離的愛美得便是一首詩。

難以招架說是心上人在心上心上人將華美外套罩在佝僂的身體
。皮膚一感覺不對勁,於是抖落,除了罩子還有一地稀疏零亂
的思緒。你把它當成詩去讀,隨著行句朗誦,專心而一致,在
自己的形容詞裡迂迴。每對相依卻又獨立的個體們啊,這是多
麼艱難而偉大的練習題。


我們想要做關於桃園的刊物,
百廢待興的身體躍躍欲試。
目前徵稿[父母令人難以招架的問題],
不限任何形式,歡迎一起來。

2 則留言:


  1. 我是魚兒
    不知道你還記得嗎
    曾和你說過
    我有七隻貓寶貝
    也有讓貓咪住宿

    這個月初
    你家小米的照片上奇摩部落格精選喽
    很多人以為小米是我家寶貝
    呵呵

    有空還會去你那走走的

    回覆刪除
  2. 我記得,妳和妳先生一起來,
    謝謝你幫小米留照啊,
    他最近發胖中,要快收集比較苗條的時候了,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