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破綻

某個朋友朋友的相簿裡,放著所謂過去的回憶,

驚見大學時候的自己啊。
我不是個擅長收集回憶的人,
舊相片舊物品也隨著時光遷移的不可預測中逐漸消失消失,
唯一還存下來的頂多就是一封又一封來往的信件。
那也是陌生且獨立的筆墨,我幾乎都要不承認主人是誰了。
情愫隨著人事已非的畫面攀升,
快要滿的時候就如同海潮帶來的細砂傾瀉又掩滅
情不自禁的聯想到海潮,也想到非常喜歡的一段,
那是村上春樹聽風的歌


很久沒有感覺到夏天的香氣了。
海潮的香、遠處的汽笛,女孩子肌膚的觸覺、潤絲精的檸檬香、
黃昏的風、淡淡的希望、夏天的夢 .......
但是這些簡直就像沒對準的描圖紙一樣,
一切的一切都跟回不去的過去,
一點一點地錯開了。



耽溺在緬懷裡很迷人,這可能是我最喜歡的表情之一,
通過流失的建立起現在的自己,現在終究成為過去
只是藉著發生的了感覺此時此刻的存在。
那天在月台上,飄落細雨傾斜的弧度很美,我思念起一個人
背對著,便錯過了要搭上的火車,
想尋找像詩一樣的行為在一個思念的牽動中產生
如詩的心情拋開過去展開。


你像個孩子,露出了被留下的孤單表情。
我說這很美
讓時間停著一起享受
時間不會停,車窗外的景色走得驚人
我們的視線同一也吹著涼涼海風
寄託著藍色的海,它的自由便是我們的自由
我們都背對著
肌肉骨脈生長的圖案用手一摸,全部都知道了
在一個點上密合,又交叉地分別
行走的軌跡漫長而迂迴
卻意外看見了很久很久以後
而我愛你的破綻也一個個顯露出來了

3 則留言:

  1. hello... hapi blogging... have a nice day! just visiting here....

    回覆刪除
  2. Dear 徐徐:
    http://www.flickr.com/photos/chenmok/
    給你我的相本,你的相本很久沒更新摟
    你有msn之類的嗎?加我吧(要留言說你是誰喔)
    dptmok@hotmail.com

    今天奇哥的繪本+ep 發行,想去買
    明天女巫店你有抽中嗎?

    回覆刪除
  3. Freakel,好久沒見了哩,學校的事情決定的怎麼樣了。

    我沒有抽中啊。好像已經很習慣了。(哈)
    還在名單裡找有沒有你的名字勒。

    最近認識了17歲的女孩,眼睛大大的眨眼
    無法窺視。
    她剛著迷上陳綺貞
    都有去簽唱會喔。
    那是個令人羨慕的年代啊
    想到自己的青春。

    奇哥還在觀望,最近買了許多不對胃口的書,
    (竟然好像意有所指,哈)


    對了,還被你發現我的偷懶,
    讓我覺得對不起被閒置的相機
    下次就出門就記得帶它。

    希望一切都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