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他做著與利益無關的事情卻極度興奮



老實說,頭髮還不夠長,這裡的房間也不算寬敞
卻在十點鐘的陽光從棕褐色的窗子灑入時一切都明朗了
我也在一個極度安靜的車廂內
從灑入陽光的窗子向外看
那是一片幽靜如假象的景色,美麗並且鮮少的沒話說
或許是因為顏色的關係,任何眼睛所能看見的線條都消失了
物體和物體之間沒有界線,離開了數學邏輯
或許還是因為速度,
跨過了體能的限制,越進了經驗以外的超快感
窗外的稻田,樹木,矮房全都自行生長
車廂裡面還是一片靜止
幾乎沒有聲音,只是一段接著一段飄灑進來的陽光
而我不能說它是風光明媚
在純粹寂靜的狀況之下,即使是陽光
一進入到心底,
只看得見鐵軌上車輪轉動的圓弧形

也可能是因為喜歡拍照的緣故
我所見的場景全都變成是一幕接著一幕的定格瞬間
按下快門的聲音[喀擦],記憶的一種模式
[喀擦]
凝結下來的便洗不乾淨了
所以,我所見的圓弧形在年代的記載中沒有意義
它是一個高速凝結些微變形的光的產生
從未讓我失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