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4日 星期四



我有許多名字,是大家照著不同意義給我取的;

因為行為而叫我蘿蔔,因為姓氏又叫了徐徐,
因為只是光影大家叫我貓老闆或是shadow;
還有許多許多,這些我都喜歡;
名字有它的脈絡,而我和它一起生成,
知道它的細節也和它一同衰老,所以,無論如何,一有人稱呼起這些名字
相伴而來的記憶段落,當時起起落落的說話聲音都重新再來一遍了
我也無可選擇的看著這些名字起落澎湃或者消失,好像某一個時間的我
也在名字的喪謚以後,自己之中的部份成分也逐漸轉變或者壓抑

因為認識叫我蘿蔔的人也隨著叫蘿蔔,後來因為原因,與叫我徐徐的人更加親密
就改口是徐徐了,最後最後,我對她來說不是蘿蔔也不是徐徐,
情感淡了我又只是了誰的誰的身份,把這些過程綜合起來,就是人生了吧!
它並不艱難,也沒有絕對的獲得和失去,
只是一切一切都在方寸中決定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