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身後有一條陰魂不散的尾巴拖得正長。



我正聽著這首歌(她是我年少的偶像啊),
無疾而終的情事吧。她的聲音對我來說非常適合詮釋這類型的曲調。
mv裡當她站在一片黑暗的平原上,用春天的連身的長裙,
髮絲裙襬表情都隨自然而動。
然後有細小的光微弱地在蔓延的黑夜上旋轉,
然後她的聲音唱出來,然後像歌詞裡說的(寫詞的人是藤井樹)-
當冬夜漸暖,當夏夜的樹上不再有蟬( 我也並不是對這首歌詞毫無挑剔),

對這樣的季節交替感覺順其自然的,
大概是很多次的經驗提醒自己別眷戀永恆,我不害怕但也沒相信
(昆德拉的影響吧)。
這樣自然的事情,就是欣然接受。
大自然的交替轉換,人跟人的交錯分離的天意,
或許是相信的事情卻無法完全貫徹,這類情緒應該是更令人感歎吧。
當冬夜漸暖,當夏夜的樹上不再有蟬,
季節流轉,每一次看似相同都不相同,
我們的身後都有一條陰魂不散的尾巴拖得正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