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有些書逃逸了。




可愛的女生問我
「有這麼多村上春樹,怎麼就沒有挪威的森林」

我也笑說
「怎麼會沒有,記憶之書啊」

我們決定一起找,然後明白,又一本書逃逸了(怎麼不記得借給誰了)。

還好,它還沒有絕版,只是最近換上了電影版本的封面,不喜歡。
習慣紅綠上下兩冊的設計(畢竟我也最愛小綠啊)

一向對東西粗心,即使是鍾愛的事物
我把永恆留在心中,外在具體的消逝還比較能夠釋懷
再買一本新的也不困難
只是。
那老舊泛黃的書頁上沾染許多蜷聚在床上的身體氣味和記憶
我把黑墨和白皮紙頁的味道都吸收了
書就不只是它獨立的書我也不是獨立的我
它被我放在架上便就是偶爾相望(忘)
那個時代的我如此如何的閱讀這個故事喜歡這個作者幻想墮落
他逃逸了。
會有新的進來(我對這個作者的書有收集癖),
故事同樣熟悉,情節依舊。

相對於挪威的森林,比較可惜的是辛波絲卡的詩集也離失了
那是在獨立書店巧遇的一項奇蹟
(連圖書館都難以借到啊)
即使只是翻譯的文字還是好喜歡。
這本書絕版了
蓮朋友都不捨得借但也就離開了

我和他們皆分散了

歡迎你們來只是光影
我對於文字珍愛慎重
如果有什麼是一定要信仰的,大概就是無窮無境的書與畫吧。
如果你喜歡,我們可以分享,但別帶走它。

謝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