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

閃閃的眼神,讓我驚鴻一瞥的是一個渴望的身體




和喬許聊天,說到旅行說到夢想。
很令人欣賞的頭髮,撥著問 「想做的事情的先後順序」,怎麼說呢

想做的事情沒有重要排序的問題,都是想做的,大的小的都一樣
所以先從簡單的去做,為的是要給自己信心,
要讓自己記住完成想做的事的心情,增強那份感覺
把自己和世界的連結看清楚,就能一件件完成。

他又說,那時間有限啊。

時間有限嗎。
怎麼辦,這類的問題從來就不再我的思考範圍裡面
是啊,時間的確有限
但能力比較重要信仰比較重要,
當信仰根深了,時間哪會是懼怕的東西,它來就來它去就去
我就只管去做就好了。
自身以外的事情我總是忽視得太快。

有天
我們就可以容許我們的夢想只是夢想
把夢想當成遺憾當成年輕的證據事過境遷的說明
人生嘛,用最抽象的話去說沒有誰能責怪的。

但是你現在閃閃的眼神,讓我驚鴻一瞥的是一個渴望的身體
我說那是你的生命議題,是禮物是天賦
去吧。

旅行的意義是什麼
認識他一年了,每一次一個人的旅行啊,
讓我看得清楚
旅行在他身上的作用是什麼。
你的旅行不等於他的旅行不等於我的旅行,
字面的意義用行動去詮釋差別很大
所以,把自己旅行的渴望核心抓出來
看待它重視它別囫圇吞棗,
辛苦一點。

你的旅行和他的不旅行是不是反而一樣。
自身旅行,他者旅行,他者不旅行
這些面向切割交叉,就能從二元的角度伸展開來了。

眾口鑠金的社會很可怕的,我永遠站在自由意識那一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