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桃園藝文生活誌《夭夭》

 
 
桃園藝文生活誌《夭夭》創刊發表會邀請新聞稿

隨著桃園縣即將升格為桃園市,文化的內涵勢必要提昇更活絡,才能打造城市的新魅力。桃園民間近來新興的藝文空間如咖啡館、獨立書店,還有藝文團體組織之間,秉持相似的理念,一股結盟的氣氛已然成形。

經過了近半年的準備、籌劃,第一本呈現桃園藝文生活的季刊《夭夭》終於在7月誕生,7月11日於「只是光影」舉辦創刊發表會。這本刊物由逗點文創結社、只是光影、桃園縣桃籽園文化協會、SHOW影劇團、林鍾隆紀念館、王憶蘋工作室共⋯⋯同策劃發行。《夭夭》是一本以「時間」為主角的雜誌,在意人、事、物經歷時光淘洗後的變化,於是走訪桃園這座城市,為人物、建築、空間寫下故事,希望能以文字抵擋時間的速度,不讓那麼多美麗的風景就此消逝。第一期創刊號中,以夏季涼品為主題,老店老手藝與特色新店的經營哲學故事夾雜,另外如「玩半天,輕旅行」、「故事所在地」、「人物寫真」、「追夢人相談室」等專欄內容,展現出小清新的氣息,希望讓普羅大眾讀之輕鬆又不失感動,也因此更加認識發現桃園。

《夭夭》之名取自《詩經》中的:「桃之夭夭,灼灼其華。」願在桃園生活的人們,企盼這一個城市能夠如桃花盛開時一樣繁茂、燦爛的美好景象能成真。另外,也希望外縣市民眾帶著這本小雜誌來桃園散散步,感受這座城市的生命力,讓壞心情「逃之夭夭」。一群人編織的美好想像,更期待創刊後引發共鳴,贊助或訂閱這本免費刊物,不讓美好的想像「逃之夭夭」。


==================
 
哪邊有《夭夭》?

因為《夭夭》行動小組的成員平日都有工作,沒有辦法把全部時間都貢獻給《夭夭》,鋪書竟然花了一個多禮拜,真是不好意思!從一開始規劃的兩千本,到實際印量五千本,我們發現其實數量還是不夠,很多地方鋪了幾十本,但兩天就拿光了。如果您前往下列鋪書處索取時,發現《夭夭》已經沒有了,我們得向您致上最高的歉意,或許您可以考慮嘗試電子版。電子版本將於八月初發刊,屆時也歡迎大家繼續捧場喔!感謝!(此圖為內文局部)

桃園:
法豆鮮焙咖啡午時咖啡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南崁1567小書店毛怪 和朋友們 藝術 童書工作室、享巷咖啡Café、 艾隆藝文廚房甘丹洋食行ThERE CAFE & LIVE HOUsE阿助那裡 直火自家烘焙精品咖啡窩、東北酸白菜火鍋、 aurora 曙光咖啡、小豆荳音樂教室、只是光影
--------
中壢:
小時代二手書店、去流浪、瑞沁咖啡、陽台咖啡、Voice深夜唱片行、敦煌書店(中央門市)、黃秋芳創作坊
--------
龜山:
眷村故事館
--------
八德:
幸福咖啡館
--------
大溪:
林鐘隆紀念館
五色鳥故事屋
倉庫咖啡
解放咖啡
--------
台北:
甘樂文創、紀州庵文學森林、胡思二手書店公館店 、永樂座二手書店 、唐山書店 、誠品台大店 、書林書店 、臺灣好店 、台北政大書城 、博思維 、小小書房 、有河book、魚木人文咖啡廚房、意思意思(在迪化街)
--------
新竹: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
台中:
日嚐deli
--------
雲林:
虎尾厝沙龍
--------
嘉義:
咖啡33號店
玉山旅舍
洪雅書房
Dasiy的雜貨店
--------
台南:
草祭二手書店
room A
Masa loft
--------
高雄:
火腿藝文空間
拾在工創
豆皮
--------
宜蘭:
gorogoro咖啡
--------
花蓮:
時光二手書店
政大書城
--------
台東:
晃晃二手書店
鐵花村
蘭嶼巴拉冠民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