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

|| 貓的武器 ||



時常收到關於貓的禮物,樣式不一、但皆然可愛,我懷疑各種可愛撩人的姿勢,此生此世是用來撫慰人心的,貓們欠人群一個擁抱;我也懷疑自己並非愛貓者,向來不以貓咪當作禮物,但身上穿的綠色貓服又如何解釋,還是把自己當作是貓了。

來只是光影如果真的只是看貓,那你一定會失望。我自己的經驗是這樣,如果想在什麼地方只找著什麼事,那最終鐵定行不通。何不也看看其他的事情,即使如貓的終日無所事事,也或許在某個發楞的窗台上,發現無人知曉的快樂。

我再也不去算家裡有幾隻貓,如果少了一隻,心裡會非常難過。我也察覺貓咪不會難過,即使是沒有罐頭、因為雨天被關在屋內、不甘心被隔在房間外,頂多就是用那細軟的聲音索求。聲音是他們的武器,把欠來的擁抱連本帶利的索求回去。貓咪懂得索求,人兒心甘情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