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說說「青澀的赤子」展覽裡的人與作品裡的人

 
 
 
 
「美麗.好.時光」so good! 插畫展

 說說「青澀的赤子」展覽裡的人與作品裡的人

文 / 只是光影

妹妹說這些小人兒,都有自己的個性和名字,從她內心長出來的人,好像原來就應該長成某個樣子。這些人樣貌各異,顏色倒是都很鮮明,嘻嘻哈哈活在妹妹的心中,我是這麼想的。⋯⋯

嘻嘻哈哈是屬於恭維的話,基本我是認為,人要活得嘻哈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為在生而為人的過程中,會有太多堅持或者說太多困惑。當你和你喜歡的東西持續保持辯證關係,就難免變得謹慎而小心。可是這些人兒擅於分享,仔細看喔!每張嘴巴都笑得有特色,說句陳腐的話,這大概也是因為和夢想友好的關係吧。

他們應該是屬於作品和本人很相像的一種。時常也有本人和作品差異很大的一類,那樣的作者說,真實都在圖畫裡了,所以人就可以活得虛假一些。妹妹是誠實的人,那些裂嘴大笑、在狹小空間絕對克制不了自己音量的悠哉,幾乎可以就是小人兒的復辟,我說,展覽以來,只是光影因為叔叔與妹妹也變得有那麼一些些耳濡目染以後的興奮氣質。

叔叔與妹妹是兩個人的組合,組合通常是互補才會成功的。他們所創出來的「赤毛族」,是穿衣不穿鞋的文明人。文明人用三毛的話來說,不在於物質生活的卓越,而是自由自在的生活,這大概也是創作的最大動力吧。

我把來看展覽的人,歸類為青澀的赤子,並不因為他們是小孩的緣故。只是他們都有一種通用的氣質:乾乾淨淨的羞澀,不會把話說得太快太急,但,一定會留下滿意的笑容;我猜的是,作品裡有直爽關於夢想的圖畫,吸引著乾淨的人,也謄寫自己的理想。

「美麗與好與時光」,美麗與好是屬於叔叔與妹妹的,放在屬於時間的只是光影裡,他們多了份安穩,而我們則是變得輕盈了。

---------

「美麗.好.時光」so good! 插畫展

展期到7/21(一),還剩下五天的機會喔喔喔喔喔!

展場照片:
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43122922437150.1073741837.107553745994073&type=3
U&S 叔叔與妹妹
更多
— 與陳美君溫國欣只是光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