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寫給不老的讀者,八十歲的黃伯伯。



 昨天您來,說最近身體不好,因牙齒痛無法咀嚼,食物幾乎都是用吞的,造成腸胃問題,更發現有一顆腫瘤,還好的,是良性。

我說:好久不見,正想跟你撥通電話呢。那您今天怎麼會來呢?⋯⋯

他說:我來看看這裡。你們店好嗎?我喜歡書,來看看這些是否都在,心情也會變好。

他說他還要趕去台北,先過來看看這裡。

-----------------

黃伯伯年紀大了,但常常往台北跑,去看展覽聽講座,常常帶回很多DM及簡章給我們,說跟大家分享也希望我們去看

只是光影的房子是老式的,樓梯做得比較陡,常常擔心黃伯伯走樓梯不方便,他卻願意上來一趟給我們支持與關心,看到客人多時,他為我們高興,客人少時也與我們一樣擔心,他希望我們堅持下去,眼神中看到他的期盼以及美好的少年夢。

2013年9月份,我們初識不久,黃伯伯送了一個古老木製的掛勾,上頭有隻像似烏鴉的浮雕,暗褐色的形體與羽毛,是個神秘且未知的見面禮物。這份禮物,我看到這位不老讀者的興奮與激昂,他好像恨不得馬上告訴我們心裡的黃金夢,希望我們可以繼續駛向他那個說不出的世界。我不確定他想表達的,與我感受到的是否相同,我就先不客氣地微笑答應了,沒問題!

創店紀念物,擺在書櫃上,是鎮書之寶,也是只是光影五年的通關鑰匙。

祝福 黃伯伯 身體健康 美好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