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 星期三

創作者的一天





│ 光 只 │ 創作者的一天
│ 影 是 │ 如何使用?
  
貝多芬 每天只沖十六顆咖啡豆的量。
阿爾札克 一天卻要喝上五十杯咖啡。
柯比意 的咖啡感覺是早晨的享受。
 
 一個有趣的調查,針對知名創作者的生活作息調查。其中觀察到過去的咖啡延伸到咖啡廳的文化中,與交流及創作息息相關。法國大革命的勝利就與咖啡廳非常息息相關喔。
 從單純的咖啡因提神至品嘗咖啡的層次,再延伸至一杯咖啡的時間,對人類創作的深遠影響。曾經很多藝術家、文豪都聚集咖啡廳而創作出不朽的作品,咖啡早已從物質層面變為附屬,進而跨越至心理層次。重點在於品味當下、探索當下的生活與時間,而給予的存在價值是甚麼。
 
例如畢卡索說過:「最讓我感動的是在咖啡館裡我學會了辨別善與惡。」
 
以下就來分享知名創作者的24小時,一窺他們的生活作息吧
https://www.wowlavie.com/citizens_unit.php…

 
 
 
(只是光影更多新面貌,請看 http://river-days.blogspot.tw/2017/12/blog-post_28.htm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