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0日 星期一

冷眼旁觀解救

最近必須寫一段具體的文字形容 [只是光影],明明是自己動手完成的作品,但怎麼寫卻都好像                 少了些什麼。我看了以前自己寫的東西 ,我想該不會是少了熱情吧!少了那股必然的對待自己               的優越;實 際完成了以後,就從辛苦的勞動中                 走向更接近社會性的現實,在懷 疑中會從很多面向去討論心中膽小        甚至是偏向黑暗的精神,這段路程                       就成功地猖獗地完成一個又一個任何出身的人。 某些時候想要丟開抽象性的討論,                       就偏偏在身體的分寸間壟上不薄不厚的透明袋子,                然後突然想起好像是不久前的學生身分,一但有 困惑便寬恕自己,放假出走曬太陽窩在圖書館咖啡廳寫莫名奇妙的 宣洩語言,

時間縱使一天天在離開,日期卻沒對我造成壓迫的不安
,對待自己的我在城市的邊緣遊蕩一點也沒有浪費時間。               
越是想了某個目的,   預期和失望同樣都令人難熬,因為常常,激情的目的是
被慾望燃燒的處境,老是被規則製成。        一個禮拜有一天休息的時間 ,   
順便練習克服規律的身體習慣,掙扎倦怠的生活作息。                 我需要有 新的東西-從原來的地方加上去的念頭。  我是欣賞失序的部份,竟然也有相隨的才能持續揮霍。  所以你說是幸運的人。被寵護的。
我需要精簡明朗的敘述。如果你也有一閃而動的靈光,    希望你來分 享。我已經沒有憤世忌俗的能力了。 像是媚惑一段不知情的戀愛,需要冷眼旁觀的解救。

                                          

2 則留言:

  1. 我那任性無可救藥似的坦蕩

    它慢慢的貼進那僅靠自由卻又無色的一堵牆
    補捉起掌中一種飄散不可知的所以

    它來到了這裡循著一種味道 對抗著一切無知
    梯度在空間中與密度的拉扯下產生了極大的對流
    且未知變數大過於已知方程式

    我的盲然 無知 瞬間巨大且瘋狂

    freakel

    回覆刪除
  2. [我的盲然 無知 瞬間巨大且瘋狂] 非常非常喜歡這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