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和光一樣衝刺。





忙著搬家,只是光影要延伸到三樓了(我很少使用破題法)。
首先,決定自己要住的房間(還沒有能力到房子),帶著幾隻貓喬遷,
也考慮這些不事生產傢伙的喜好,如果能有高高低低的立體空間他們就樂了。
有一些房租實在便宜,大致上看來也沒什麼問題,
但就是提不起任何興奮的心情搬進它,
這種事情就是要有一眼看中的投緣,即使是同樣一個視野,
每個人關注的細節不同,產生的結論無法一比一的理解。
又或者應該考慮支出,尋找最便宜的租金,
但,始終認為房間對我來說是人和精神和物質的一氣呵成的沉載體,
一旦感覺滯礙難以相處,我就被這抽象無法測量的空間阻礙。
或許這是馬克思主義的小布爾喬亞階級意識作祟,
我的自由被叛定在擁有的空間之下,擁有一片落地窗戶大概就足以被質疑為資本家的吧。

(今天的語法很僵硬,大概是最近缺少鍛鍊文字)

幸好,房間塵埃落定,還要搬進去。
舊房間整理的過程很容易被一些雜亂物件打擾打斷。
像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塞在鐵盒裡的信件,興致一來,
把信讀了又讀,記憶飛梭將雙腿盤坐,就在一片杯盤狼藉裡浪漫的思念。
於是,物件不斷從各式各樣的箱子掉出突擊,
才剛剛起身勞動的身體又柔軟的暫停,整個晚上,進步落後。

進度落後的原因還有,自己實在不懂得歸納收整清潔的技巧,
一件物品拿在手上,無法下定決心安置的地位,
再來,貓咪平和的搗蛋,剛剛好就是躺在要封裝的紙箱上,
剛剛好就在是在追逐剪刀(大概是喜歡金屬片因為碰撞而產生的聲音刺激)
我等等再等等,時間就走了。
收拾舊房間也又想起每一次反省物質購買的多餘,太多了,所有東西都太多了
我已經很難分辨精神文明的社會裡陷阱何在道理何在。
但總之,我決定搬家了。

現在應該是篤定地專注的對待(有限)時間,發一下光熱衝刺。
只是光影二樓 三樓,我很期待。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