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鄰居麥芽糖

 
 
今天隔壁鄰居上來找我們,我們覺得驚訝。而且是頂頂老店,張松麥芽糖的老闆喔。

居民大部分不會上樓進一步認識我們,他算是願意進來看看,願意坐下來聊天的了,更終於願意瞭解我們在新民街做甚麼樣的事情,另外也知道為什麼當初要採訪他們,卻被拒絕的原因了,讓我幾乎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出乎預料的人生。

他說他其實常常在一樓觀察只是光影與我們的客人,他說他得出一個答案:「你們賣的不是咖啡。」⋯⋯

那我們來複習一下,去年冬天推薦的麥芽糖吧。

------------------

咖啡廳裡五顆星新民點心餐之張松麥芽糖,一百五十年歷史

跟著老闆走到離只是光影咖啡廳不到十公尺的鄰居家買麥芽糖,老闆說要把麥芽糖攪進咖啡裡喝,麥芽糖老闆苦笑問,會不會太浪費了。

這家麥芽糖可是貨真價實止咳潤肺,挖一塊融進熱水配著喝,你會感覺喉嚨前所未有的舒暢,狠狠咬下一口,唱起歌保證和剪不斷理還亂的麥芽糖一樣,餘音繚繞。

-----選自<夭夭>季刊第三期 ( 逗點文創結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