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高牆上的位置。



 過去聽說,有些人不加入勞健保,生病也不就醫,願意自然死亡。當時聽了覺得不可思議。而且他本身就在勞工性質工會工作。

國家保護人民,擬定法律與秩序,希望理想社會高枕無憂。⋯⋯

站在權利民主的這方,覺得合情合理,一切依法行事,銳利的對錯觀,我們可以不用思考,並且草草了事那些人情世故

這個位置坐上去,鎂光燈灑下柔和立體的臉龐,座椅柔軟流線剛好與身體結合,因此我們的未來有保障,人生得到安全,生命充滿正義?!

約定俗成的社會,就如一台巨型的國家機器,設計好的座位,讓乖巧盲目的人民隨從,舒適的外力便是真實的掌控,黏著著我們的身體,這舒適的位置卻無法任意晃動,高牆禁不起我們的質疑,不然我們就將從高處跌落。

越是明確的律法制裁,越是與人性背道而馳。

當大眾越是寵信法治社會之必要,只是光影就會一直存在。並以實驗性狀態回應主流意識中遺忘的真相。

一個無賴、不合時宜、無法歸類的場域,架空於二樓,保留那一絲絲屬於晴空萬里的無以名狀之心。

對了。

只是光影不上座,支持雞蛋這邊。

-------- 獻給一位將二十歲的年輕朋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