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東昇布行。



因為需要幾塊布,想到了大廟旁經常路過的布行,養成習慣,需要的時候就走過去買。


布行裡布的價錢比量販店裡整塊整塊的圖案還要貴,不過,看著這些布的被對待的方式。捲著疊著橫披著,不論貴賤的身分一致在店裡,古老舊時的想像隨著捲軸也展開。





東昇布行,阿婆說已經開了51年。看我在亂拍,像是想起了什麼,
手還是不停照料著布但對我說,
現在已經不好看了,改裝了三次。每一次改裝大概就是時代的變化吧。
「以前都是進口布,現在進口布太貴,大家也不自己做衣服了」

比劃著以前展示布的三個櫃子,她說,那個時代連內褲都要自己做呢。
我覺得真好,自己的衣服自己來做,所以破了就記得要補,哪裡捨得丟掉呢。
就會記得自己的身體旁邊的人的身體,瘦了胖了大了高了,
每一寸都是記憶的方式。





用來量布的木尺一把鐵鏽的剪刀,這些工具在她的手上運作的很靈巧。
一雙用來服務布的手啊。讓我要去想我的手的作用。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