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4日 星期三

只是光影和慈音



我的進去店內的人除了不知道這是誰的歌,也不會有想詢問的慾望;
我希望自己的作品給別人想不起自己需要問出「這誰唱的?」或是「這是誰的作品?」
等等較有意識的想法和只進只是光影才會問出來的問題。
我希望每個人不管在哪裡都能問出這些好問題。

我指的是,出了你的空間,你曾經說把自己的房間像展示一樣包容其他人的可能時,
那些人因為溫暖而和我或你相遇,以你的空間成品或是網路文宣、或是若是你欣賞後放置在客人靜置時的耳朵時。有沒有可能他們進入回憶的穴道中。
然後?!寫出了一堆他們不會寫的思考?或是不寫了,終於不寫了只是想而已?




對我來說就是自己信仰宇宙觀的體現。分享。當然。我面對自己的誠實:我選擇把作品放在streetvoice這麼強調簽約和利益互動的地方,是希望那些覺得我東西很淺、幾秒鐘就聽過的人,有一天「發現」我時,會多麼驚覺我是從小細節開始。這就是我為什麼放在那和找你。





________________


我聽了你的聲音,很清流,聽得見你的個性中的主張。
把這封信和你的網誌上的文字一併看  
也喜歡你的文字
乾淨,說是簡單吧。每一句都只說一件事情
簡單的把一件事情處理好。

說到你的音樂
我想,不知道是不是我電腦的聲音
有些歌詞我聽不大清楚
有人也說歌詞不重要,但我想在你的歌裡,文字是必須存在的

稍微讓它在耳機裡放了一陣子,
的確像你說的,它不丟出什麼,只是待在那裡
但可以引導我平靜去聽
很棒喔。
繼續加油


可以來試試啊,
不過希望要有你歌詞裡的文字

我想到更好玩的事情。

要不要用故弄玄虛的形式,
把你的歌詞用什麼方式具體呈現
然後我在每天同一個時間播放
像是在牆上發佈「每天晚上八點有蕭慈音」。

我認為這樣做可以是一種發聲的練習,向外推出去的動作
期待是輕鬆的快樂的分享的。


___________


在這往來的文字獲得震撼,但重讀後也發現,我離題了。大概就要依賴文字卻稍微拋棄一點,才沒有思考上的習癖。



你覺得呢。

我這裡不是一直有在徵作品嗎
我希望的作品不只是美術品中的繪畫項目而已
每個人生活的創作,去彰顯自己是藝術家
這應該是我的初衷。

你讓我又重新在定位清楚自己的方式


要稍微突破一點。

如果你也覺得可以來玩一下實驗一下
或許我們都再想多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