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只是電影院,2014年一月份主題:【美國喜劇】

 
 
【美國喜劇】

選片人 / peace


「真正的幽默是可以跨躍時空的!」

去年奇幻影展的《熱情如火》讓全場觀眾笑瘋了,從頭到尾,笑到嘴痠、笑到腰痛、笑到噴淚、笑到樂極生悲(要是我以後看不到這麼好笑的電影怎麼辦?)
⋯⋯
喜劇跟大家一起看會更好笑,這是欣賞喜劇的必勝法則;身為喜劇,《熱情如火》極為特殊,它具備了不少不易引起現代人發笑的「不利因素」:1959年、黑白片、古典好萊塢、比利懷德、夢露……總歸一句:這一切,太古早;要我們笑,不可能。

於是,我們輸了,當年奇幻影展一整個影廳的大家都輸了。《熱情如火》成了許多人最難忘的喜劇經驗。

再也沒有一部好萊塢商業喜劇能與《熱情如火》匹敵了嗎?剛從影廳出來令人悵然若失,與此同時腦海中浮現了那部電影:還有達斯汀霍夫曼的《窈窕淑男》,不是嗎!這樣的聯想也許並非偶然,兩部片題材類似(易裝反串),尤其對三幕劇結構的掌控極為圓熟,若是《熱情如火》以80年代的風貌再現於世人面前,肯定就是《窈窕淑男》了吧。

--------

一月份播映兩檔


1/10(五) 19:00 比利懷德《熱情如火》

1/24(五) 19:00 薛尼波拉克《窈窕淑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