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

四月主題【聽體制的歌】

 
 
只是電影院:四月主題【聽體制的歌】

選片人 / peace

1968年,五月學運的憤怒之火延燒至坎城,該年影展因而停辦,也是史上唯一一次。隔年,坎城影展將重啟後的第一座金棕櫚獎頒給了林賽安德森的《假如….》。《假如….》描述英國寄宿學校學生的生活,其體制森嚴、權威絕對,恰巧與五月學運所要對抗的不謀而合,加之時機敏感,這些都讓《假如….》的獲獎意義非凡。⋯⋯

《假如….》的獲獎,或許是與體制對抗的一次勝利,也或許是體制又一次巧妙的安撫戰術……陰謀論式的無限倒退讓人無所適從,電影中的假如/虛構中的虛構或能讓人超越這種邏輯困難,堅定信念,直至耗盡。

搭配《假如….》,本月的第二部片將精選一部葛斯范桑電影(猜猜哪部最適合)。

4/11(五) 19:30 林賽安德森《假如....》
4/25(五) 19:30 葛斯范桑電影


關於1968年坎城動盪:http://hailtothequiff.com/?p=159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