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週一傍晚《雙口呂》旅行分享














▎ART   ▎🛋️ #駐店計畫
▎Taoyuan ▎週一傍晚《雙口呂》旅行分享
 
 
👉#雙口呂 網站 https://siangkhaulu.com/

 
 上週大概介紹了歐洲 #USE_IT_MAP 的概念,讓年輕且預算有限的旅客能更深入當地的旅行。除了一些當地人才知道的景點或店家介紹之外,還有一點讓我對這份地圖非常愛不釋手,就是每份地圖的封面設計!色彩豐富大膽,且把當地的特色融入圖中,因此我都非常小心的使用,不亂折亂放XD,還有可以收藏的價值!


 延續上週的捷克Český Krumlov( #CK小鎮),最早小鎮的名字是德文「Krumme Aue」即為「#彎曲的草地」來形容蜿蜒的 #伏爾塔瓦河(Vltava)造就CK小鎮「鎮中有河,河中有鎮」的奇特景觀,再加上1250年所建的Krumlov Castel(台灣人稱的彩繪塔)使UNESCO將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西元1302年羅森伯格家族(Rožmberk)統領時期,在藝術、文化、經濟上達到顛峰,其家徽「#五瓣玫瑰旗」也成為代表CK小鎮的標誌。每年六月第三個週末當地人最頭痛但遊客最開心的「五瓣玫瑰節」吸引大批遊客。
 USE-IT MAP提到大部分捷克人都有個很「特殊」的嗜好,就是 #採香菇!每年的夏末、秋初是最適合採香菇的時間。這段時間許多捷克人都比早起的,單純為了比別人採到更多的菇... 但其實只要在鄉間跟著小路深入樹林很容易就找到跟你臉一樣大的各式香菇!對台灣人來說其實有些可怕XD
 也因為採香菇這個活動是捷克人的 #全民運動,常常在採香菇時遇到不同行業或是階級的人,進而變成朋友,非常有趣。但也不代表採香菇就是這麼的和平,採菇季節結束後,男人們吹噓誰(採)的香菇比較大... 女人們則比較家裡櫥櫃上的醃製香菇罐數。
 USE-IT MAP建議在小鎮北方有幾個適合採香菇的地方哦!如以下連結。它也另外提到建議你隨機找一個當地人XD(非常有USE-IT MAP的風格)說服他帶你去採香菇,以免你不會分辨是否能吃... 然後請他煮一碗 #菇菇湯 或是炒香菇給你吃,你會永生難忘的! → https://goo.gl/gVbNsw


 
▌固定駐店時間  每周一 PM 4:00 ~ 6:00
▌交流分享範圍 🔭 背包客攻略、USE-IT MAP、文化旅行
▌遊戲規則提醒 🙏 有駐店立牌即可坐下交流,僅需配合低消
▌適合參與對象 🤓 1.出國前想知道更多當地消息的人。2.想旅行但不知道去哪的人。3.嚮往旅行想聽聽自助旅行故事的人。(只要有興趣,都可以來嘗試,不用怕打擾或冒昧喔)
 

 
🌐 其他「駐店計畫」名單
▓ 星期一 下午 雙口呂 #旅行 分享
▓ 星期一 晚上 找自己 #電影 分享
▓ 星期四 下上 蔡版 #藝術 分享
▓ 星期五 下午 林岳德 #表演&議題性分享
▓ 星期五 晚上 MT宇花-Mary Tall's Flower #花藝 分享
 
 
💡分享者的駐店模式 💡
在指定的時間內,他們會進駐預留的咖啡桌,然後依照計畫進行工作。將持續最少兩個小時的進駐,在這期間內分享者會將立牌放置桌上,即可開放交流給喜歡的朋友喔。
 
 
#駐店持續募集 #一間咖啡廳X多種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桃園藝術 #藝文空間 #咖啡廳 #咖啡桌 #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