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8日 星期一

週一晚上《找自己》電影分享





▎ART   ▎ 🛋️ #駐店計畫
▎Taoyuan ▎週一晚上《找自己》電影分享
 
 
本月主題電影推薦
1976年的<計程車司機>是一部描寫社會底層人物的經典電影。勞勃狄尼諾(Robert De Niro)飾演從陸戰隊退役的26歲青年,深夜無法入眠,於是成為專值夜班的計程車司機。後來他愛上一位白膚金髮、高䠷,受過良好教育的女性,積極地展開追求。本片給我最大的啟示就是選錯電影絕對會搞砸你的約會,而主角也的確沒有下一次機會。
以越戰過後的時空背景下來看待這樣的愛情故事,本片呈現底層人物與上流階級有難以跨越的鴻溝。帥氣的青年剛開始帶來新鮮感,當神秘感消失後,彼此身處不同的世界讓對話難以延續。計程車司機做為一個勞動階級,在付出勞力時處於弱勢,甚至是消聲的,被乘客所漠視的角色,反應出底層人物的困境。小人物感覺遭到上層所遺棄,他們活像夜間出沒在地溝的老鼠,沒有名字,只能以各式禽獸稱之。
本片的高潮在於小人物的反撲,他可以選擇反社會的暴力行動,也可以選擇拯救比他更為弱勢的人物,一個生活在狹窄通道後小房間的女性,滿屋的爉燭象徵她內心的光明面及現實的黑暗。最終,嘗試過奮力一搏的男主角,心安理得地接受自己在社會中的位置。對比電影<海闊天空>中重逢舊情人的一幕,你會發現主角能自信淡然地面對她,是其變得成熟的最好證明。

 
找自己 收藏電影成迷,步步堆砌電影片藏,分享自己喜愛的影片。您可以透過下列方式來"找自己"借走想看的影片~
#交換,分享您的影片
#捐助,三十元均一價

 
▌固定駐店時間  每周一 PM 7:00 ~ 9:00
▌交流分享範圍 🔭 五百部收藏片單、主題電影、新片交流
▌遊戲規則提醒 🙏 有駐店立牌即可坐下交流,僅需配合低消
▌適合參與對象 🤓 1.想看非主流電影的人。2.想交換電影的人。3.對某部電影心得交流的人。4.突然想看電影,但不知從何找片單的人。
(只要有興趣,都可以來嘗試,不用怕打擾或冒昧喔)
 

 
🌐 其他「駐店計畫」名單
▓ 星期一 下午 雙口呂 #旅行 分享
▓ 星期一 晚上 找自己 #電影 分享
▓ 星期四 下上 蔡版 #藝術 分享
▓ 星期五 下午 林岳德 #表演&議題性分享
▓ 星期五 晚上 MT宇花-Mary Tall's Flower #花藝 分享
 
 
💡分享者的駐店模式 💡
在指定的時間內,他們會進駐預留的咖啡桌,然後依照計畫進行工作。將持續最少兩個小時的進駐,在這期間內分享者會將立牌放置桌上,即可開放交流給喜歡的朋友喔。
 
 
#駐店持續募集 #一間咖啡廳X多種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桃園藝術 #藝文空間 #咖啡廳 #咖啡桌 #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