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日晷的誕生

那必定是從我這裡延伸出去的。
會是另一種自我的展現,從對自己本身的觀察中,把所滿足的、空乏的
、 缺失的,企圖鎖在一個沒有時間的空間裡,失去眼光、棄絕身分,以
一種 極為舒適的方式,入住下來。如果吸引了人,從物質性的擺設中,
某個人 也說「照映了他的抽象思維」。

訊息,如實的被保留下來。有些困難,因為大部分的時候,我並不知道
我得到的是什麼,只是格 外於平靜的驕傲。所以我必須撿拾這些材料,
組合成一個沒有原貌的想 像。這同時也讓我印證除去真理之外的瘋狂意
識。所指涉的瘋狂,並不 是正在進行的這件事,而是考驗著在常規秩序
裡的心靈,如何能暫時地 拋開規則,以制度以外時間,進行討論。所被
說出來的話,總是差了那 麼一些些;同質的靠近這份心情,無法被催促
的時間,所生產的客體, 一併這些年所重視的問題,剷除。對從來懸而
不談的隱私問題,換個方 式揭露和靠近,對這個無限循環的緬懷,做一
次成長性的試煉。也就是 ,被堆放的東西已經太多了,該有一個地方,
將它存留下來。


我們在很多地方,閱讀過關於某些年代的精神,面對現實中而被挖掘出
來的精神,並不企圖征服什麼。你有沒有很誠實的面對自己,試著說一
些超出辭彙的經驗,創造舒適的方法,讓自己躺下來。你會怎麼說自己
呢?關於我們共同度過的這個年代。有書的地方,特別能指引我專心。
不帶有目的性的回到自己本身。這並不是思考問題,抓住一個哲學的命
題,堆砌氣質和嚴肅。有一種經驗,是在你什麼都不想的時候,那個一
閃的靈光,正中核心。然後我想要把它寫下來,很急迫的,掌握。珍惜
這個不關乎速度的自我享受。在有紙、筆的咖啡廳裡,我偶爾會遇到。

大年初六,我看到這間房子,這比計畫中來得快。可是這裡的位置剛剛
好,裡面有一股老物品的凝結氣份,把時光推前。這回到擁有一家店的
構想,主題是時間,在變了形的速度之中,把自己推到事外者的位置,
看著空間中的自己,一個鏡像的懷疑和真實。在嚇了一跳的過程裡,主
動去尋找。路上,那一盞黃色的燈光,溫暖的,會讓你想到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