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日 星期四

從 #緬甸 菜餚到台灣 #元宵湯圓 講座 後續





[#雙口呂 從 #緬甸 菜餚到台灣 #元宵湯圓 講座 後續...]
 
先謝謝 #只是光影林岳德桃滔講堂給雙口呂這個機會首次發表,哈哈!也希望昨日一起搓湯圓的朋友們還喜歡這次的講座、活動還有現場吃的湯圓!感受過自己搓的全糯米湯圓的Q度後,可能就回不去啦!自己動手做也才會了解食材、來源、過程和成本,也會更加珍惜食物。
 
雙口呂後續收到一些朋友的訊息,說希望能了解更多有關緬甸的食物、食材,以及與台灣的不同之處。只能說想說得太多、想給大家看的也很多,但礙於時間有限(還必須搓湯圓),昨日只能概略的講述部分。
 
雙口呂的旅行著重在與人、事和物的交流和啟發,所帶給我們對於自己深愛的這片土地-台灣的反思。同緬甸的May告訴我們,儘管他只有高中畢業、從未出過國,但他熱愛自己的飲食和文化,用cooking class的方式,希望能讓世界的旅人知道屬於他們自己的美好。也給了雙口呂機會思考,什麼對我們是有情感和記憶連結的,我們認為那就是台灣各個傳統節氣和節慶的食物,也有了這次元宵搓湯圓的活動。
 
如果對於我們最愛的緬甸綠茶沙拉有興趣,歡迎每週一下午四點到六點來只是光影找雙口呂喝咖啡,我絕對會跟你一起研究食譜,還可以進一步分享五日市集的所見所聞。甚至可以跟你分享我們走陸路出境緬甸往泰國時,海關發現護照上沒有入境緬甸簽證的窘迫處境是如何化險為夷,這實在是永生難忘的經驗!也或許有機會我們再開一個專講緬甸食材或是緬甸旅行的講座也不一定!
 
如果你六點下班想來,可以提早發個私訊來,我非常樂意待晚一點XD!
 
因雙口呂會在部落格上發一篇講座的文章,希望昨日來參加的朋友們能提供大家在現場拍的活動跟湯圓照片!再麻煩私訊給光影小天地~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