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我們都變得太聰明了

我們都變得太聰明了/


其實無論在哪裡,唯一想要知道的就是自己存在的
地方。日復日的反省這個社會裡關於兩邊的分類,
不在這裡也不是那裡,從前總以為是懸在邊境上的
進退兩難,但我的確不是被掛著。



沒在下雨的海上待過,
我所經歷的,只是下過雨的海而已。

語言減少了,思考也更加不靈敏。語言一旦足夠了,就搶了思考的立場,於是說話或者不說話都是進退兩難的難堪。我把這當作是社會的窠臼,一種令人難以自理的反射行為,只可惜沒有和我一樣發現這個問題,我試圖
向親近的人討論這種現象,但是,他們遇見的老是和我不一樣,我們都不相信真理的存在,於是真理就消失了
。我已經相信人們所看到的世界是不一樣的了;

 感官過度發展的代價,就是身體疲乏。

1 則留言:

  1. 傳自身體裡長久以來那種說不出口的進退失據,動物在歷經巨大災變後不是永遠活在之前的腦海中,就是以美好痛苦寂寞自慰;也許只有在夜晚躺臥在一個安全的地方,眼前一黑才會閃過那些天知地知你知我知的畫面,生命之初混沌之始.書本教會了我們真理,愉蠢的是我們自己準備飛翔時,卻將其毀滅.

    Fraek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