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orip


我正讀著滯拗難懂的文字,幾乎就要在行句間恍神了,
著迷於一本書,卻無法深入其門,兩眉之間的距離顯得寸步難行,
有人送來了O'rip刊物(真的謝謝妳。),花蓮的刊物。

不久之前,剛來到新民街,落腳到一個不是故鄉的巷弄,
時間一久也自然產生情感了,想寫桃園的故事,把生活中極微小極平凡的知覺停留下來
,其實是為了自己,提醒感官所碰觸的事物,即使是二十多年了,
靈敏稱不上,反射稱不上,強迫去看聽寫,日復日的記事本
在分釐的間距,嘗試以不壓迫的方式,思考記錄的方式。
然後是分享。


這裡黏附了多年前的自己,高中時期吧。渾噩懵懂的少年。
一旦沾上了情感的因素,一切都變得複雜了。
複雜也不盡然是壞的事情,單純是天份,變得複雜卻是瞭解自我的本能。
剛剛那本書上說,主體和自我是異類別,大概是他者存在意義的差別吧。
(我真的還不懂呢)順應懷疑順應考慮順應衝動,在西化的哲學語言中,即便是
永遠分不清楚主體究竟在哪裡,也要有稍微能夠瞭解自己的方式而已。

O'rip讓我有感覺到花蓮的存在,把地理上的方寸,以非地理的呈現,小小的東西被
讀者接收了,而我想寫的桃園呢。想到能夠參與的人,多出來的時間,經費,技術,
又要被擊退了嗎。街上的小孩,集體約好發出吼叫(這是正在發生真實的事情,小朋友的詭計總是天真),是的,我把它當成是旨意。這裡的文字顯得未經整理的衝動,
被記錄的衝動一留下來就顯得扭擰,害羞臉紅。



* 不得其門而入的書是陳傳興的[木與夜孰長]
* O'rip是阿美族語的生活,由璞石咖啡館編輯,品質相當不錯。
 http://orip.wordpress.com/

4 則留言:

  1. 文字拋不開了意念,從一碰撞的結合開始,直到某日起床的瞬間,腦筋被眼前的數字所佔領,文字就再也進不來,只有出去的份

    我試圖遺忘那種能力,關於將一切看的太清楚,因為那是種殘忍的先知先覺,未來變為無法改變的已知

    我一直無法隱藏那只有某部份人才感覺的到的羞怯,還好大部份的人都無法嗅出,還好 還好
    Freakel

    回覆刪除
  2. Freakel,真心的謝謝你。
    我在類詩非詩的行句中,找尋自己。

    回覆刪除
  3. 太棒的介紹了,希望蘿蔔可以寫出你眼裡心裡所有感官知覺裡的桃園。
    在不斷的長大與摸索之中,出國回國,卻沒把台灣摸透,
    但是最讓我感到安心的還是桃園。
    期待看到屬於你的我們的大家的桃園。


    老妹.

    回覆刪除
  4. 好喜歡你的直爽坦率,
    還有那快樂的衝動,沒想到你先一步去訂orip了
    這很酷,真的。(多久沒有用那麼老派的稱讚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