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Cats

貓們是用來克制人類的寂寞和懦弱的,假設你的學習效果模仿能力尚可
,或許可以一併了解瘋癲這回事,如果你是不清醒的。



小米,一年又11個月 。

這是第一隻貓,從動物系學生的手中抱來的,他本來有個美麗的名字,
不過躺在我旁邊的小孩,不再只有俊俏的臉,而是一張長不大的表情。
聽說小米是吃滷味長大的,後來我在吃滷味的時候,有試圖喚起他流浪
的記憶,他咪咪叫,食物不對味,貓是健忘的。

他剛來的時候,旁邊的兩個人類擺放討好姿態,諂媚忘記自尊在忠孝復
興旁的套房裡接近並且認識貓。那是個令人懷念的日子,單純的貓和兩
個人類,我在很冷的早晨賴在床上,用指頭比擬獵物,鬥得他樂此不疲
。有一天他從椅縫走出,踏上了我的雙腿,關係就建立了,他是我的小
狐狸,我們豢養一個驕傲霸道的小米。





娜,擁有女性化的名稱,天蠍座,快要兩歲了。

沒多久,就決定要替小米尋找同伴。人類在網站上發現了幾隻剛出生的金吉拉,他們一起被帶到街上仰著頭,從外面來的空氣很新鮮。娜是第一個探出來的,後來了解他少了很大一個筋,想用好奇心征服自己的膽小。娜來的時候,整個人的重量就在手掌心,好小好小。一團灰黑色絨毛,黃昏時候的眼睛,他並不害怕新生活。

一開始娜並不親人,被咪揮拳的時候也不反擊,等到厭煩了威嚇的遊戲就張牙舞爪的嚇走小米,他們就是這樣彼此認識。他總是自顧自的走著,遇到困難,就發出需要的訊息,然後又若無其事的進行接下去的行動;剛睡醒的樣子特別迷人,夜晚的眼睛銳利,想念人類就發出孱弱的呼救,喜歡仰著睡,冬天會倚在人的右手臂。






新來的多多,七個月。混種折耳,長相是西施狗。
和貓相處會上癮,認識各種獨立存在的人格特質,他們靠近的時候,是熨斗燙平皺摺。
多多睡得最少,吃得多拉得也多,名副其實的青春期,帶動整間屋子的躍動路線,好久不見的追逐遊戲又重出江湖。人類喜歡聽多多發出聲音,是河裡的小鴨正在學語。聽鄰居說,小米被其他貓攻擊的時候,他竟然挺身而出了。人類正在與他建立默契,他對其他兩隻貓比較有興趣,坐著的時後會把屁股肉分成兩邊伏貼著地面,這簡直不是優雅的貓。稚子的臉,清脆的生命,人類和他還有長長的時間可以送出需要再回饋需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