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5日 星期一

星火燎原。

太陽轉換方向的時候,我順道將燈源關下。在角落上燃起星火
遠遠看過去是烽火燎原的想像。我喜歡這裡晚上的景色。貓們
準時下樓,他們有各自喜歡的位置和熟悉的態度,一併陪伴我
。陪伴我的是沉默的語言,在夜燈下寂寥的無盡的囈語。練習
意識習慣的掙脫與專心。

背離家鄉是一種方式,以流離的封鎖關閉情緒,我要做卡繆筆
下的異鄉人;我說過了,要盡情的揮霍才華,擠搾出自己的文
字,因為很快就會消失了。一旦消失連小王子都不會記住。我
是善與惡的蛇蠍。吸足紅色液體,血盆大口。
不去讀取運氣的成份,攸關自我損益的平衡,多多在我腿上坐
下,說得比我還流利的人語,柔軟貓爪,我才剛剛認識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