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A room ;





來過的人,稱這裡是一份習慣的分享。我很喜歡這樣的形容。
我在找尋[只是光影]的定位,就是一方穠纖合度的房間,裝進
了人,帶出心情,幽溢的日常生活暫時退去,灰黑色的日光爾
偶突襲,占領並非理性的自己。不是在任何的事情裡,甚至與
地面以下,流浪已久的羊,合拍,關照(我想起了村上春樹的故
事)。在很窮窘的學生時代(以及現在),不也是用最節省的方式
,讓那個房間看起來像是自己的,於是,進駐了,房間是靈魂
的延伸。常在這個空間中發現靈異事件,總是印照了好久不見
隱約顯露的自己。


牆面是最具有生命力的,你把喜歡的東西往它身上貼,它就日
夜吸收,吐絲氣息。你那麼抬頭一望,牆就給你一份啞謎,遙
遙無期的解答-他便給了你筆記,瞭亂草雜的字跡,多像是國
編課本中的上課應付時間的紅藍簽字筆。這是牆的善意。
所以剛開始的時候,這種分享是難以啟口的害臊,我邀請人往
自己的房間裡,我看見某個人在自己的房間裡看見自己,美妙
的緣分際會,我們依舊解著啞謎,巴皺的字條上,另一個人的
詮釋體會。我試圖在一座舞台上放上一座三面牆,總有不想看
見不想理解不願意一頭栽進的時候,就朝沒有反照的第四面席
地而躺而坐。

我悄悄的進行了一個小展示。我在破報上的訊息是[純 黑洞]
:一覽無遺的存在感。坐處在入口的地方,有一天,一個人,
一生中,最起碼,會跌入自己的黑洞一次,最起碼一次。還是
在我最在意的牆上,等著它吸入紙張吸入筆墨,再吸入我。

2 則留言:

  1. 我很愛在我的牆上貼上出外旅行的照片
    白色帶有灰色髒污的牆上一張張散放著藍天白雲
    或是他人住宅外牆上驚鴻一瞥的可愛畫作
    一朵花 或是一個被遺忘的明信片
    他們使我心裡仍然感受的到溫度:)

    回覆刪除
  2. 你的相片一定充滿了你的回憶情感。
    先是你記錄它們。再來,他們提醒你,
    成就一段段過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