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邁入老年行為

六月是屬於學生的月份,交代密麻的報告和考試以後就是
真正的夏天了。大學時閃照著一併也計算著幾分之幾的難
得機率,的確發生了僅此一次的命中註定。學生以為時間
是多餘的,便輕鬆的擲灑,涉入之前的例外經驗,美妙的
愉悅。研究所的暑假都在乾熱的台北街上度過,有一些就
是電影的鏡頭照著我來來回回的走動,沒有目的沒有眼神
沒有企圖,那時候的陽光普照反射了我的陰影,我是踩在
界線上的人,不懂得歸屬;離開了學生身分,就在玻璃窗
內隔絕著陽光四溢。

正好就看見一位穿著白色背心和短褲的女孩,多適合這個
夏天,寫短短的文字來懷念一下自己擁有過的暑假,這簡
直就是老人的行為。

我真正想說的是:
我已不再是熱血的青年
我已不再是熱血的青年。

頂多只是惹事生非的女人

2 則留言:

  1. 夏日午後灼熱的龐克搖滾樂
    配上汗水滿滿的啤酒咖啡杯

    天使的轉變其實是可以存在
    且並不沾染任何一觸的人間

    灑落在一排排的白色窗簾之上
    是貓咪雨點般的跳躍

    尷尬的笑與我們遺失的彼此記憶
    原來好近好近 就在距離一寸的吧檯之間

    Freakel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你的回應,寫得比原文好得太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