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

週一下午《雙口呂》旅行分享








▎ART   ▎🛋️ #駐店計畫 
▎Taoyuan ▎週一下午《雙口呂》旅行分享
 
 
👉#雙口呂 網站 https://siangkhaulu.com/

 
 下週四(2/15)就是 #除夕夜 了!你準備好大吃一番了嗎?雙口呂不只說說國外旅遊的經歷,更喜歡聊聊台灣傳統文化。#USE_IT_MAP 也因為美味的 #年糕 需要暫停一次!
 
 在這個法式、日式甜點能手充斥的年代,在路上要找個會從圓糯米開始「炊」成年糕,可能比會做戚風蛋糕的人要難找... 我們幾年前歐洲自助旅行時才驚覺對自己成長的土地跟文化不夠了解。我們喜歡吃,所以決定從吃開始!
 
 自己動手從泡軟、磨米、瀝乾後的 #粿粹(kué tshuì),後加入適量的砂糖和增加香氣的黑糖!揉約10分鐘成團,再揉約10分鐘,糖因為不斷的搓揉而融化與糯米融合呈現些微液體狀,此時黑糖的香氣四溢,好不迷人!
 
 倒入裝了年糕紙的竹簍準備炊年糕就是阿嬤的神聖時刻!阿嬤告誡我們:炊年糕的時候不能嘻笑胡鬧,會使得祭拜祖先的年糕炊的不夠漂亮!他謹慎地將一藍藍竹簍放入灶中蒸煮,仔細地調整灶底材燒位置和火量,平常慈祥和藹的阿嬤此時變得不苟言笑!打開灶蓋的炊煙裊裊是我們最興奮的時刻!阿嬤嚴肅地一籃籃巡視,我們一旁看得逗趣卻得忍住不胡鬧。確認每一籃都炊的完美,阿嬤才又展開笑顏。
 
 放涼後的年糕,表面塗上一層薄薄的沙拉油更顯柔順可口也防止年糕變硬。年糕紙蓋上,放上一張春聯,再綁上麻繩,多美的畫面!吃一口甜甜黏黏的年糕,代表著大家又長一歲,也祈求來年平安順利。
 
 各個節氣,我們最愛扒著阿嬤,希望他能將那些僅存在他腦海裡的食譜和秘方告訴我們!大家有機會可以問問看家裡阿嬤的私藏配方是什麼哦!
 
 如果你明天(2/12)下午剛好沒事,歡迎來只是光影找雙口呂喝咖啡,聊聊旅行也好、你阿嬤的年糕作法也好,或是你知道桃園古早的小故事都好!我們有個手做年糕要用一塊錢賣給你唷!(習俗上年糕不能用送的)只有一個!歡迎來玩!
 
 (2/28號雙口呂會在光影分享緬甸旅行和緬甸料理教室,還會帶著大家搓湯圓哦!歡迎來玩!)
★☆ 報名系統:https://goo.gl/forms/8uaMhgcvxAKHu8A12


★☆ 活動主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2583769766553/
 

 
▌固定駐店時間  每周一 PM 4:00 ~ 6:00
▌交流分享範圍 🔭 背包客攻略、USE-IT MAP、食物文化旅行
▌遊戲規則提醒 🙏 有駐店立牌即可坐下交流,僅需配合低消
▌適合參與對象 🤓 1.出發自助前想了解如何規劃、路線、地點的朋友。2.想自助旅行但不知道去哪的朋友。3.嚮往旅行想聽聽自助旅行故事的朋友。4.你有故事想跟我分享XD(只要有興趣,都可以來嘗試,不用怕打擾或冒昧喔)
 

 
🌐 其他「駐店計畫」名單
▓ 星期一 下午 雙口呂 #旅行 分享
▓ 星期一 晚上 找自己 #電影 分享
▓ 星期四 下上 蔡版 #藝術 分享
▓ 星期五 下午 林岳德 #表演&議題性分享
▓ 星期五 晚上 MT宇花-Mary Tall's Flower #花藝 分享
▓ 持續募集:有夢想的人,把咖啡桌當作一個工作室,在這執行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並與只是光影策畫主題活動。
 

   
💡分享者的駐店模式 💡
在指定的時間內,他們會進駐預留的咖啡桌,然後依照計畫進行工作。將持續最少兩個小時的進駐,在這期間內分享者會將立牌放置桌上,即可開放交流給喜歡的朋友喔。
 
 
#駐店持續募集 #一間咖啡廳X多種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桃園藝術 #藝文空間 #咖啡廳 #咖啡桌 #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