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星期三

週日早上< 找自己 >電影分享




▎ART   ▎ 🛋️ #駐店計畫
▎Taoyuan ▎週一晚上< 找自己 >電影分享
 
 
本月主題電影推薦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vKh5Xb1n2s
妮可剛大學畢業,找到工作,爸媽去國外渡假,而妮可剛領到人生第一張信用卡,假期正要開始。但她有不開心的理由,大她十歲的大哥借用空房來練團,前男友在畢業典禮後與她分手,當保姆時的小鮮肉卻對她糾纏不清,妮可有十足傷心的理由,睡不著!
片中妮可騎著自行車,讓人想起<光陰的故事>中楊德昌的那段結局,而他在<麻將>裡的名句之一,每個人都不知道自己要什麼,每個人都等著別人告訴他們要什麼。或多或少點出青年在獲得自主權後,在渡過開始的興奮後的茫然。成為大人後,掌控單車龍頭的你貌似可以隨心所欲,但自行車的鎖,仍然為你的未來上道枷鎖。
在妮可失意的時候,鎖就會故障而開不了,第一次是與閨密計劃去冰島旅行,因經濟因素而破局。第二次是因為妮可愛慕大哥的團員但最後落得個流水無情,大哥幫忙剪開車鎖卻未果,象徵愛情是無法透為人為去強求。
想得而不可得,不只發生在妮可身上。透過她睡不著後的夜遊,她發現到家家都有日常小事要處理。光怪陸離的事,事後必然有其發生的原因。
導演運用黑白的色調,幽默的梗,點出成長時自然會遇到的甜美或心酸的遭遇。個人覺得結尾的間歇泉概念挺有意思,給人想像空間亦呼應著主題。

 
找自己 收藏電影成迷,步步堆砌電影片藏,分享自己喜愛的影片。您可以透過下列方式來"找自己"借走想看的影片~
#交換,分享您的影片
#捐助,三十元均一價

 
▌固定駐店時間  每周一 PM 7:00 ~ 9:00
▌交流分享範圍 🔭 五百部收藏片單、主題電影、新片交流
▌遊戲規則提醒 🙏 有駐店立牌即可坐下交流,僅需配合低消
▌適合參與對象 🤓 1.想看非主流電影的人。2.想交換電影的人。3.對某部電影心得交流的人。4.突然想看電影,但不知從何找片單的人。
(只要有興趣,都可以來嘗試,不用怕打擾或冒昧喔)
 

 
🌐 其他「駐店計畫」名單
▓ 星期一 下午 雙口呂 #旅行 分享
▓ 星期一 晚上 找自己己 #電影 分享
▓ 星期四 下午 蔡版 #藝術 分享
▓ 星期五 下午 林岳德 #表演&議題性分享
▓ 星期五 晚上 MT宇花-Mary Tall's Flower#花藝 分享
▓ 持續募集:有夢想的人,把咖啡桌當作一個工作室,在這執行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並與只是光影策畫主題活動。
 
 
💡分享者的駐店模式 💡
在指定的時間內,他們會進駐預留的咖啡桌,然後依照計畫進行工作。將持續最少兩個小時的進駐,在這期間內分享者會將立牌放置桌上,即可開放交流給喜歡的朋友喔。
 
 
#駐店持續募集 #一間咖啡廳X多種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桃園藝術 #藝文空間 #桃園咖啡廳 #咖啡桌 #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