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週日早上< 找自己 >電影分享





▎ART   ▎ 🛋️ #駐店計畫
▎Taoyuan ▎週一晚上< 找自己 >電影分享
 
 
本月主題電影推薦

諾拉·艾芙倫NORA EPHRON曾編導過多部浪漫愛情喜劇,如<當哈利碰上莎莉>、<西雅圖夜未眠>和<電子情書>,她是個全方位的作者亦是位堅定的女權主義者,不幸病逝於2012年,而<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是她編導的最後一部作品。
<美味關係>改編於暢銷回憶錄,導演分別以1960年代的美國電視名廚Julia與部落客Julie的生平為軸,交叉描述兩位女性在她們年代的遭遇,在Nora巧妙的銜接與選角下,呈現流暢又細膩的演出,輕快的配樂亦功不可沒。女主角們一位是不想獻身於政府而想找點自己感興趣的事來做的家庭主婦,一位是即將步入三十有著失落感的職業婦女,本片是她們漸漸地由默默無聞到一舉成名天下知的勵志故事。
對照這兩位不同世代的女性,21世紀的女性處境顯然是已大幅改善,然而她們也會遇到與之前的男性女性同樣會遇到的問題,會自問他們這一生到底為何而活?會感嘆他們的大把時間怎麼就如朝露般消去,徒留歲月的痕跡在臉上。或許對自我的認同是男性自小就很快被被建立起來的價值觀,他們是被推下懸崖的幼鷹。但對女性而言,先認同他人(長輩、偶像、丈夫)再慢慢建構自我認同,是她們更為熟悉的二部曲,她們做著做著才發現自己可以像男性般偉大。導演將兩個世代的女子為何去做的動機說得很清楚,而自己的態度、親友的支持,不斷的實踐是她們邁向成功的方程式。
本片在勵志之餘,劇情亦說明另一半給予的口與手的實際行動,強力支持著女性的實踐。我很高興導演並沒有將夫妻間的衝突粉飾太平,或許衝突存在於不冷不熱的一句話,存在於激烈的爭吵,畢竟真實的人生必定會存在衝突,看盡起起落落之後,才能明白其中的可貴。我亦羨慕劇中吃飽後坐愛楓林晚,親密之後睡的生活。食、色,性也,不是嗎?

 
找自己 收藏電影成迷,步步堆砌電影片藏,分享自己喜愛的影片。您可以透過下列方式來"找自己"借走想看的影片~
#交換,分享您的影片
#捐助,三十元均一價

 
▌固定駐店時間  每周一 PM 7:00 ~ 9:00
▌交流分享範圍 🔭 五百部收藏片單、主題電影、新片交流
▌遊戲規則提醒 🙏 有駐店立牌即可坐下交流,僅需配合低消
▌適合參與對象 🤓 1.想看非主流電影的人。2.想交換電影的人。3.對某部電影心得交流的人。4.突然想看電影,但不知從何找片單的人。
(只要有興趣,都可以來嘗試,不用怕打擾或冒昧喔)
 

 
🌐 其他「駐店計畫」名單
▓ 星期一 下午 雙口呂 #旅行 分享
▓ 星期一 晚上 找自己 #電影 分享
▓ 星期四 下午 蔡版 #藝術 分享
▓ 星期五 下午 林岳德 #表演&議題性分享
▓ 星期五 晚上 MT宇花-Mary Tall's Flower#花藝 分享
▓ 持續募集:有夢想的人,把咖啡桌當作一個工作室,在這執行屬於自己的夢想藍圖,並與只是光影策畫主題活動。
 
 
💡分享者的駐店模式 💡
在指定的時間內,他們會進駐預留的咖啡桌,然後依照計畫進行工作。將持續最少兩個小時的進駐,在這期間內分享者會將立牌放置桌上,即可開放交流給喜歡的朋友喔。
 
 
#駐店持續募集 #一間咖啡廳X多種只是光影
#只是光影 #桃園藝術 #藝文空間 #桃園咖啡廳 #咖啡桌 #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