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9日 星期一

人物--從旅行中更愛自己生活的土地




▎ART   ▎#新年快樂
▎Taoyuan ▎人物--從旅行中更愛自己生活的土地
  
今天來跟大家介紹另一位駐店的伙伴----#雙口呂~~
●雙口呂速寫
剛認識雙口呂,就會覺得他是一個陽光自信的人,和他聊天也常被他的陽光自信感染而開朗起來。
在回到桃園已前,雙口呂因為工作和自己的興趣,常常有機會旅行,跑了許許多多的國家,看了許多不同的人事、感受了許多不同的風景,而也因為不停的旅行,雙口呂開始也很想把自己出生的這塊土地好的地方也跟外國人分享,所以這幾年開始經營 《雙口呂 Siang kháu Lū》這個部落格,一方面把自己在國外的所見所聞用中文介紹給台灣讀者,也把台灣有特色的地方,有趣的事用寫成英文介紹給外國的朋友,他的文字簡單親切,細細的讀,總能感受到他對土地的熱愛,不管國內還是國外,有一種對土地的情感在裡面。
  
●為什麼叫雙口呂
  
其實外國人也會對台灣很多文化感興趣,或覺得特別,只是台灣人自己不見得知道或了解,所以雙口呂想從桃園和食物開始,挖掘在地傳統的東西,記錄下來,介紹給外國的朋友,而其實很多時候,他介紹的東西,可能也是我們自己也沒有注意的,而他會取名叫雙口呂,也是因為桃園埤塘是很重要的特色,呂這個字就像兩個埤塘,這兩個口圍住的是水面,也是屬於桃園的文化與故事。
  
●關於駐店
  
雙口呂駐店的時間是星期一下午4:00~6:00,如果你這個時間有空,也可以來和雙口呂聊聊天,聽雙口呂說說旅遊的趣事,如果你有旅行方面的問題,不知道當地的狀沿,該如何安排行程……也都可以在這個時間來 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和雙口呂聊聊哦!他會很樂意的把他自己的經驗和資訊跟大家分享。
  
●近期活動
  
在2/28,只是光影和 桃滔講堂特別請雙口呂來分享,雙口呂將和我們分享他在參加過緬甸和泰國的料理課程後,思考什麼樣的菜餚和食物對他們才是有情感和記憶的連結,也會分享緬甸和泰國如何藉著在地飲食的介紹和推廣自己的文化,讓外地人更了解當地的歷史、傳統和人文,而聽完這這個分享也會帶大家手做應景的湯圓這個元宵節常見的食物,讓大家也接觸一下屬於台灣傳統的食物與故事,當場一定也會讓大家品嘗哦~~
而且這個活動是免費的,真的很難得,錯過可惜哦~
2/28晚上有空的朋友,快來參加吧~~
活動詳情:
○○2/28 PM7:00 從緬甸菜餚到台灣元宵食物 (with 桃滔講堂)
(詳情: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2583769766553/
 
○○活動報名:https://goo.gl/forms/8uaMhgcvxAKHu8A12

有空的朋友別錯過哦~~
最後,大家記得上雙口呂的部落格看看哦!
部落格網址:https://siangkhaulu.com/

  
----------------
明天接著跟大家介紹可愛的花藝美少女 MT宇花-Mary Tall's Flower!!!!!
也再次歡迎大家一老起來參與 只是光影春季企畫----城有藝食 的活動,有手作、創作、電影、講座和展覽~~
有空的朋友記得來玩哦~~
-------------------
老城有藝食--只是光影 春季企畫!!

★☆ 活動主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7049003367835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